FineParticle

日本游红叶飞

超简陋····日后再慢慢修·····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虽然和大学认识的好友说了几年,毕业就要去日本朝圣哦,但基于各种原因,我和好友在大学毕业已经满四年后,才终于踏上去东京的旅途。11月的中旬,红枫最艳丽的时节,游历东京和箱根。

提前一个月办理签证,然后拖拖拉拉的搞好攻略,看着网上教程就发现7日对于东京而言,太少了。去到东京之后,更觉得两个女生的胃太少了。

我们第一天的行程以浅草上野为主。雷门的人形烧和各类小零食很适合下午慢慢逛,就算不可以边走边吃,也设了几个休息站可以坐着,我们早上9点半就过去,人流比较少,逛得轻松。虽然有些店还没营业,但是逛一圈回头的时候还是能感受到著名景点挤死人的人气。没有吃那边的海鲜午餐放题真有点可惜。天气很晴朗还能看到天空树,但是我们居然忘记上浅草的观光中心,下次绝对要补上!

上野公园人气也很旺,溜达了一圈博物馆,展品就不评论了。最惊喜就是附近的アメ横商店街,价格实惠的海鲜丼和各类烧烤简直不能更好了!

从上野站穿过アメ横商店街,一直沿着铁道往秋叶原走,还可以在轨道的高架桥下见到以手工作品为主的创意商店街。接着一直走到消防局,右转,就是大名鼎鼎的秋叶原。铺天盖地的ACG海报,随处可见的扭蛋机、公仔机,然后还有最不可错过的A店!哪怕外面风有点大,进到A店,不到两层就热到一身汗。

第二天我们去到新宿站,经小田急去到箱根。梦幻的小王子博物馆,精致的玻璃之森,还有如红云般弥漫在山野的红枫。然而很可惜的因为第三天是下雨天,雾气太重,我们并没有坐到缆车和海盗船,买了套票的我们真的觉得亏死了。只是转了转箱根神社和港口,我们就坐巴士回去了。

第三天的下午,我们在新宿乱转,网上查了花园神社有七五三节祭典,去到却发现乌黑一片。然后转去都厅看免费的高空夜景。

第四天早上去新宿御苑朝圣,红叶银杏,最适合小女生自拍。


下午回到池袋,才发觉池袋的A店和秋叶原的A店是完全不同风格的。从入门到上楼,一直难以抑制那种看到心爱之物的激动和心跳,好想尖叫发泄。A店、Kbook、虎穴和腐女街,去了绝不后悔!下午情绪太激动了,以致晚上去东京铁塔看夜景都缺乏激情。不过都厅和东京铁塔的夜景还是有点不同的。

第五天去筑地市场,还没出地铁站,就闻到那种让人胃口大开的腥味,虽然海鲜丼价格比アメ横商店街的要贵,但是食材确实比アメ横商店街的要好。好多店都排了很长的位置,还有很多店有试吃。60元软妹币就100包紫菜,带回公司送礼的首选!还特意为我家里的小可爱买了两包小鱼干。

早餐在筑地市场吃得饱饱的,中午就去台场转转消食。蓝天白云海滩,夏天来游泳想必是极好的一路穿过电视台,走到高达博物馆,少不了来几张和高达的合照。然后再走到旁边的维纳斯城堡VenusFort outlet。对于女人,两个小时是完全不够的,尤其你还代购,需要微信咨询别人意见的情况下!然而看着时间,我们6点多就转去银座,因为银座的书店和商场大多是21点就关门。银座那边的商店确实都是富丽堂皇的,三越这类大商场里面各类商品都齐全,很多人想买的健康水也能找到。(在一般的药妆店和机场免税店都是看不到的。)20点以后商场里面的美食区还会打折。可惜美食区没有设座位,比起韩国乐天的商场,有待改善。

第六天从原宿站开始,参观明治神宫。明治神宫的正门是两列靓丽的银杏,这个藏在参天巨树的人造森林里的神社香火鼎盛,还能看到传统的日式婚礼,和旁边的原宿风格迥异。原宿里面商品花俏,人来人往,主要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。有趣的是,池袋、银座、新宿、秋叶原和原宿涉谷,无论街道和人群都是不同风格的。原宿涉谷更为活力和拥挤。

在日本,最让我舒心的就是我住了好几天的池袋,上班族居多,哪怕22点过后,还是有很多拉面店、寿司店,少了白天的匆忙,多了点安心。

第七天的早上,我拖着行李箱走出我住的民宿,搭上前往成田的电车,期待明年再会。


评论